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介绍

统战部简介

  部长:王震远                   副部长:李红

  欢迎来到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统战部!统一战线,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爱国者的联盟。

  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统战部是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本网站是我们在互联网上的窗口,我们愿通过这个窗口与学校内外各界人士更好地沟通,介绍我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介绍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介绍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工作,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统一战线,成为我们的朋友,同时也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吸取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我们的工作。

  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主要有:

  一、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制定、实施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和各项制度。

  二、协助学校党委指导与检查二级单位党组织及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的培训和工作交流;负责全校性统战活动的组织协调。

  三、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指导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工作。

  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五、协同相关部门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指导校侨联、“留联会”开展工作,关心归侨侨眷与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六、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七、组织开展统战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联系电话:6120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