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迎来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报到

  9月11日,金秋送爽,硕果盈枝。我校迎来了来自西部地区5省的26名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简称预科生)报到,为学校2018级新生群体注入一股全新的力量。

  迎新现场特地选在了古色古香的四合院,设置了欢迎海报、电子屏和横幅,给新生营造温馨美好的入学体验。9月11日上午,预科新生们陆续到校报到,到迎新点核验证件,填写个人信息等材料。学校安排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和新疆内派教师共同现场迎新。

 

 

 

  为提升预科生教育引导实效,根据我校预科生实际状况,让预科新生提前了解学校招生政策、人才培养、平安校园建设、学生工作等相关规定和要求,下午13:00在综合楼五层报告厅,学工部联合招就处、保卫处、教务处共同开展了预科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何立新介绍了学校预科生招生的整体情况,并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全体预科生和学生家长的到来,感谢同学和家长选择了北建大,这是对北建大的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预科生要热爱祖国,坚定维护祖国统一,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营造民族团结和谐氛围。他希望每一名预科生牢记北建大人的身份,践行北建大精神文化体系,展现新时代建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在预科学习期间提前做好规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实现全面成长成才,做爱祖国、爱家乡、爱民族、爱学校的典范,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还强调了预科生一年预科学习后选专业的重要注意事项和关键要素。

 

 

 

  会上,保卫处处长牛磊结合当前社会和高校发生的热点安全事件,从维护国家安全、毒品预防、防火防盗、校园网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大家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承担相应责任;教务处副处长刘伟结合预科阶段的学习特点及一年后的学习要求,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本科阶段的学业及学籍管理等内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长浩介绍了我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大学生安全稳定、奖惩贷助等学生工作情况。会后预科生及学生家长就相关问题与参会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按照有关规定,今年预科生先到我校报到,再前往预科学校学习一年,明年再返回我校就读。今年预科生预科阶段就读学校为北京邮电大学。

  学校领导和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预科生迎新及教育工作,提前召开协调会进行研究布置,明确相关部门责任。招就处、教务处、资后处、保卫处、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准备、密切配合,做好任务分工、物资储备、车辆安排、会议准备、教育内容等,并提出了突发状况预案,保障整个预科生迎新报到及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当天学工部还组织预科生及其亲友参观图书馆、学生公寓等校园标志性建筑,了解学校整体环境;招就处还为每一名新生准备了带有学校标志的书包,希望他们带着北建大师生的祝福,在预科学校刻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编辑:李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