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到我校慰问调研

  10月16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到我校看望联系专家,并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齐静在我校副校长张大玉和党委副书记吕晨飞的陪同下,看望了联系专家北京学者王随林教授,实地考察了王教授工作室,交流中,王随林介绍了自己近一年来的科研情况和进展,齐静对王随林及其研究团队破解我市能源与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等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她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研究工作的生命力和价值。

 

 

  齐静随后参观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在高精尖中心会议室与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吕晨飞副书记受张爱林校长委托,代表学校对齐静部长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张大玉副校长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目标定位与特色,党建和统战工作,以及学校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和国家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齐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成绩。她谈到,北京建筑大学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市属院校发挥特色优势,紧扣北京四个中心发展定位,抢抓机遇,主动布局学科专业,设置研究机构,很好地服务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是市属高校的窗口和缩影。她认为,学校在特色发展上下功夫,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和方向,学校发展方向清晰,学校特别重视人才培养,逐步完善人才培养层次,一步步形成了人才培养高地,并占领了一席之地。她表示,北京建筑大学是很有特色的学校,在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希望学校更好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融入和服务首都发展。

 

 

  齐静强调,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是高校统战工作的首要任务,学校党委要坚持对党外知识分子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培养使用上重视,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国家、民族和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与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紧密围绕国家和首都建设发展的实践课题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更好建功立业新时代。

  齐静表示,北京建筑大学是市属好大学,北京市愿意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学校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好,会带回去向相关领导和部门反馈,推进解决具体问题,切实解决学校办学和发展面临的困难。

 

 

  市委办公厅督查协办处处长孙舫,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陈勇,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张猛,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干部李桦,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冬梅,北京学者王随林教授,以及党政办、科技处、人事处、环能学院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编辑:李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