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3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礼赞伟大祖国 弘扬建大精神”为主题。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李义斌等三位新疆籍内派教师、部分学院辅导员以及16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排孜古·努尔依克木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宣传片《芳华》,展现了建大人与祖国同心、与祖国同行的爱国奉献精神,展示了学校在城乡规划建设中的显著成就,与会学生表示深受触动和鼓舞。

  新疆内派教师李义斌介绍了新疆当前发展形势,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五爱”意识,即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人生意识,增强“四个认同”,即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意识;二是要增强安全稳定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三是要加强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强化行为养成。

  学工部征了集5位优秀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的视频寄语,并进行了精心的制作。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号召学弟学妹热爱伟大祖国、热爱家乡、砥砺勤学,为母校争光。

  

  与会师生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年度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与会辅导员就国家大势、民族团结、建大精神、学业就业、社会实践等表达了观点,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学们表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学校的显著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就学校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关爱,学生们表示肯定和感谢。

  李长浩做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热爱伟大祖国,拥护民族团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要继承和弘扬北建大精神文化体系,秉持爱国奉献、坚毅笃行思想,展现新时代建大学子优良风采。三是要确立安全稳定意识,共同营造稳定和谐校园环境。四是要在思想上、学业上、个人发展上起到表率作用,将座谈会精神传达给其他新疆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