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统战部应邀为图书馆举办专题报告

  7月14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高瑞静应邀为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做统战工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毛发虎主持。

  

  高瑞静从统一战线基本概念、统一战线主要工作领域、高校统战工作对象与任务、学校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和如何做好统战工作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统战工作相关内容,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统一战线的基本方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详细介绍了我国八个民主党派的组成及我校民主党派成员的基本情况。

  毛发虎在总结中强调,统战工作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法宝之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统战理论和知识,坚决贯彻落实统战工作要求,不断凝聚广大教师的力量,自觉服务于学校的育人、科研等工作,为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的文校园化高地和学科文献服务中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