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9月20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高瑞静主持。

  高瑞静介绍了关于支持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具体工作方案。民盟支部主委陆翔,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魏东,无党派人士代表、知联会秘书长侯妙乐分别介绍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知联会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及对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建筑学院党委书记何立新代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表示将全力支持本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白莽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泛政治联盟,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过去是、现在是、今后仍然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现在中国共产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恰逢其时。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化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工作,共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