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举办统战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11月27日,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白莽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成员、侨联成员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高瑞静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的视频。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凝聚广泛共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如九三学社社员王红春表示,将积极围绕大学治理中的相关问题深入调研,为提出适应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积极建言献策;要做好课堂思政工作,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融入到课堂中,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白莽在座谈时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认真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国家治理的成功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的重中之重,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并结合学校实际,积极为学校的治理体系和制度建设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