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举办统战人士情况通报座谈会

  1月6日下午,学校在西城校区第七会议室举办统战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姜泽廷、副书记张启鸿出席,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白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党外代表人士就学校人才队伍、团队建设、学科交叉、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姜泽廷认真听取了发言,表示要将会上提出的问题集中梳理,推动问题的解决。他指出,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统战工作的时代特色,关心、重视统战人士的成长和进步。他要求,每个学院每年要代表学校举办一次精品学术活动,统战人士要发挥重要作用;每月要举办一场精品文化活动,将爱党爱国爱校融入其中,丰富校园文化;机关部门每周要去基层单位调研一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希望广大统战人士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能够深入调研并帮助学校提出解决方案,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助力;要发挥企业优势,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会上,张启鸿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国际化办学等方面通报了2019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白莽从加强思想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建设,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深入实施“心桥工程”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智库作用;做好民族宗教与港澳台侨工作以及加强统战队伍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统战工作,并简要介绍了2020年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