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土木学院院长季节当选民盟西城区委副主委

5月29日,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西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民盟西城区第三届委员会领导机构,土木学院院长季节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民盟西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西城区第三届委员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西城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并在随后召开的三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以钟祖荣为主任委员,季节、徐娜、冯奎、颜全毅、曾献亮为副主任委员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同时任命宋小华为秘书长。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民盟西城区委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民盟西城区委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第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第二,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西城区“十四五”规划目标献计出力;第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努力实现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可持续发展。

中共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对民盟区委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民盟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深刻认识党派换届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新时代西城民盟工作新局面。

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区人大主任杜灵欣,区政协主席章冬梅,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昌宏,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此外,西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以及民盟原西城区委、民盟原宣武区工委历届老主委、老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大会。

38e25936ad284ccda319cd0bcd1a0a6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