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朋辈交流会

10月1日上午,学校在学生学业指导与发展辅导中心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朋辈交流会。交流会以“青春·团结·成长”为主题,学工部部长齐勇、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高瑞静、学工部副部长黄琇、学业发展与民族教育科科长黄静、新疆内派教师李义斌,新疆籍少数民族本研新生以及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新疆内派教师赵露主持。

96a83146399e4321bfce27a024e93475.jpg

师生共同观看了《各族学子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片,展现了新时代北建大各族学子与祖国同心、与祖国同行的爱国奉献精神。6位优秀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号召学弟学妹热爱伟大祖国、热爱家乡、砥砺勤学,为母校争光。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学生对学校在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关心关爱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围绕着家乡和民族的巨大发展变化,结合个人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座谈交流。与会老师就民族团结、北建大精神、学业就业、社会实践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测绘学院2020级研究生尼露帕尔·阿迪力同学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应该勤奋学习、严以律己,做好学业规划,并有计划地一步一步实施,为四年后踏上社会做好准备。土木学院2020级研究生巴合卓力·克孜尔开勒迪分享了本科期间的学习经验,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团结相处,学会发现其他民族同学的优点,了解各地的文化,领略各地的风土人情,互相帮助,共同成长进步。

高瑞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同学们不仅是民族繁荣发展的见证者,也要讲好新疆故事,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做民族团结的参与者、祖国统一的维护者。

齐勇向同学们表示学校将秉承“捧出一颗真心为学生”的理念,积极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到爱国、爱党、爱校,坚定政治立场,珍惜当下,真正做到“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二是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提高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三是希望同学们弘扬北建大精神,做未来城乡建设的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四是希望同学们立志成长成才,担当起民族发展进步的重任,将来为美丽新疆和伟大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2.jpg

适逢国庆、中秋双节之际,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石榴等慰问品,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和节日的氛围,内心充满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