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九三学社支社开展胡同保护更新调研活动

10月14日下午,九三学社北建大支社赴西城区白塔寺区域开展针对西城区胡同保护更新现状的调研。西城区委副主委安宇、秘书长宋淙淙,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刘海静所长,支社主委王红春、副主委索智以及来自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经管学院部分学生参加调研。

1.jpg

新街口街道办事处书记林铁军、华融公司设计规划师闵杨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白塔寺地区保护更新的实施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走访了宫门口东西岔胡同。东西岔胡同是核心区控规落地之后实施的首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在政府出资、企业参与、第三方融入的方式下,通过“去、留、修、通、补、梳”对东西岔胡同进行“微修缮、微更新”的典型示范工程。

2.jpg

支社调研了胡同设计、街区整治、架空线入地、边角绿化,并参观了“白塔寺”再生计划展览。展览从多个角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东西岔公共空间品质提升的改造全过程。调研还邀请了部分胡同的居民共同交流胡同更新的意见和建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