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国发院副主任黄鹤当选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

6月1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大兴区工作委员会2021年换届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民进大兴区工委所作工作报告,任命了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我校国发院副主任黄鹤当选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

aae4004c643d43a2a248b2a68034dff3.jpg

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杨金龙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一届大兴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进大兴区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区工委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希望广大民进会员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学习,紧跟时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市、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三是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团结带领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立足全局,深入基层,聚焦地区关注的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

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诺对民进大兴区工委新一届领导机构表示祝贺,向民进大兴区第二届工作委员会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新一届区工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二是要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紧密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行有益之为。三是要健全完善理论学习、民主决策、内部监督等制度机制,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展现参政党建设新风貌。

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王其明主持会议。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处二级巡视员鲁剑、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姜波,以及民进北京市委、中共大兴区委统战部有关人员,民进大兴区工委会员等100余人参加大会。

62d515f669354f65ba17976f089bb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