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民革党员负责的民革市委调研课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年7月18日上午,民革市委调研课题“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会在中联国兴书画院举行。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民革市委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傅凡教授主持,专委会副主任张秀智、秘书长谢珑、委员杨闳文、王燕等,以及特邀专家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春青教授、中国园林博物馆园林艺术中心陈进勇主任、海淀区档案馆张超副馆长、香山公园管理处高云昆教授级高工、颐和园管理处研究室赵晓燕主任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分享了各自在三山五园文物保护、管理利用、规划建设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思考,共同研讨“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文旅融合之路。

813d9a2396c34553abe416b61b14f442.jpg

2020年9月25日,国家文物局公布《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三山五园是首批6个示范区之一。2021年4月2日海淀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为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指向。此次课题采取市区两级组织联动的方式,旨在促进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文旅融合建设,通过调研摸清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文旅融合的发展现况,找出制约发展的因素,结合国内外文旅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为有关部门提供建议文旅融合发展的合理化建议。

本次“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文旅融合发展调研课题座谈会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积极热烈,内容创新充实,各嘉宾的发言从不同角度切入,互为补充,相得益彰,促进座谈会的活跃与深入,取得了圆满成功。

157cd997afc44aa5ac83fc55dd43ca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