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九三学社北建大支社喜获九三学社西城区委多项表彰

1月17日,九三学社西城区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再次被评为西城区委先进支社,王红春、索智、宫永伟三名社员被评为西城区优秀信息员。

2022年,九三学社北京建筑大学支社在西城区委的领导和校党委的指导下,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年来,支社组织社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与西城第三综合支社、丰台交通支社、西城文化支社沟通交流,相互学习支社建设经验。2022年共发展新社员4名。

2022年,支社共完成区委调研课题2项,其中《西城区胡同保护更新》调研报告获一等奖;撰写《关于强化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完善过街通道出入口设计标准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西城区保障性住房建议》等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15篇,多篇被西城信息、西城政协采纳。

在社会服务方面,支社多次与对口联系的社会服务点—怀柔区喇叭沟门乡中榆树店村联络沟通,从人才回归、乡村规划、乡村治理、民宿建设等方面提供帮扶的对策建议。支委宫永伟教授多次在西城区图书馆作“生态宜居的海绵城市”科普讲座,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市民能听得懂、感受到的身边趣事。面对2022年持续不断的疫情,支社社员多次深入到街道、社区开展核酸志愿服务,帮助扫码、维护现场秩序。此外,支社社员还积极参与共画同心圆、关爱残障、保护环境等活动。

新的一年,九三学社北京建筑大学支社将围绕学校党委的发展目标和九三学社西城区委的指示要求,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