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王红春教授应邀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第306期“双清论坛”

4月28-29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信息科学部、数学物理科学部和政策局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的第306期双清论坛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红春教授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在分论坛上作了题为《基于改进SIRS模型的供应链风险传导研究》的报告。

本次论坛以“供应链韧性和供应链安全”为主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汪寿阳研究员、清华大学赵晓波教授、复旦大学洪流教授共同担任论坛主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的37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承文,管理科学部主任丁烈云院士以及计划与政策局副局长姚玉鹏致辞并讲话。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促进学科交叉研究,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自主创新环境而举办的高层学术性战略研讨会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确定优先投资领域、设立重大研究计划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国促进前瞻性科学研究、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的有效途径。本次论坛立足学科交叉和推动科研范式变革,坚持四个面向,深入探讨供应链韧性与供应链安全领域的重大问题、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中模型构建、运营优化、智能决策等关键难题;在数智时代,重新审视供应链韧性以及风险管理的相关理论与方法体系;归纳与总结“后疫情时代”供应链管理领域中亟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研讨今后5-10年的重点资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