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

  12月5日下午,学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崔华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报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出席培训会,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全体学工系统人员、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兼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主持。

  崔华通过大量图片和数据分析从宗教工作的当前形势、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三个方面对宗教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针对高校的民族宗教工作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指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

  白莽指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内化于心,不断提高理论素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将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融入到安全教育中,提高师生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