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统战动态

民盟北京市委来我校调研交流

9月10日下午,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一行来校调研,商讨关于长城文化公园课题合作与中轴线论坛相关事宜。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孙冬梅,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白莽同志出席,党政办、科发院、文发院、建筑学院、统战部、民盟支部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6378eb89d82c4a3db2936ce646757eec.jpg

宋慰祖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将在2023年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作为以文化为特色的界别,民盟一直在文化教育方面积极参政议政,此次民盟市委承接的长城文化公园课题项目,希望汇集各方面专家力量,提出具有前瞻性、大局性的可操作建议,更好地为长城保护开发作贡献。

北京长城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汤羽扬介绍了近年来在长城保护规划方面所做的工作;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孙希磊就长城文化公园的定位、利用等提出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长城文化公园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还就中轴线论坛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55fb54bfc8e845ca9f1747ef338610f1.jpg